2009/06/11

羅斯托波維奇:俄羅斯的歲月



「為了紀念我的七十歲生日,我編選了一些我自認我最重要的俄國錄音。並且因為我已經在其它各地不只一次地錄下一些受歡迎的大提琴曲目,所以我在此選了相當高比例並不為人熟悉、但卻讓我深深珍愛的曲目。這些錄音絕大部分(除了那些專門為這次發行所作的錄音)要不是在特殊的情境下進行、便是在作曲家親自在場的情況下演出,同時也都是在一九七四年我被放逐之前、在莫斯科的錄音。」 - 羅斯托波維奇


這套CD是我在很多年以前買下的
一次擁有大師這麼多首錄音
真的可以與中樂透一樣開心

不過近幾年來殊不知是古典音樂市場買CD的人變少了
還是發生什麼事情
之前在台北車站幾家知名唱片行逛時
都沒有看到這套CD感覺有點傷心
如果喜歡大提琴或學大提琴的人都可以擁有這套CD
那是有多麼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