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知足與滿足 感謝與感恩

心存感念與心存負面
這只是對事情看角度的方向與感受的不同所產生的情緒
這些日子,我慢慢發現,很多事情即便是很小的事情(過馬路是綠燈)
自己都會很開心,雖說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快樂的心情卻是可以一直持續
而自己心情好,在面對生活中的事情也相對的會很開心
自己身邊的人感染到愉快的氣氛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說起來有點八股,很像在進修心靈成長課程
但真的很有道理
一般在生活中我們都認為很多事情是別人應該為我做好
大家應該體諒我昨天晚睡倒置今天心情不好
看電視上那些名媛貴婦,瞞怨自己不是名媛貴婦
身邊朋友可以出國旅遊買名牌衣服就忌妒他們過得比我好
...太多了,仔細想一想
這種事情很不必要,也很沒必要

因為每一個都是不同的個體
每一個人家庭背景是不同
重點每一個人努力的程度和運氣是不同的
所以成果也不會是一樣的
還有事情有人幫忙當然是很好,應該要感恩幫我們的人,
如果一味的瞞怨,我想想要幫助你的人都會卻步吧!

希望自己是那些名媛貴婦嗎?
當然,在電視撥出的當下我希望自己是
還順便幻想了一下
不過廣告之後就清醒了
因為名媛貴婦拿得是自己賺的錢嗎?不一定吧!
手上帶的鑽石名錶是花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還是廠商提供或幕後有金主?存疑!
總之,用自己雙手賺來得錢,才是最真實的!用起來才會心安理得!

一件事情用不同的角度去看
會讓自己有兩種心情
知足與滿足 感謝與感恩
常常放在心中,眼睛所看見的世界會是很美的 !

1 則留言:

傑森哥的心情筆記。 提到...

田老師:

看到了妳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最近在教室上課時,
老師們常常提醒我們的一句話:
『珍惜才能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很多時候,
我們總認為別人為我們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我們忽視了…
媽媽辛勤為我們準備的飯菜;
老師細心給我們的諄諄教誨;
甚至乾淨的街道,
也是許多清潔人員在我們還在熟睡中的努力結果。

心存感恩,映在我們眼簾裡的世界便美麗了起來!


不必羨慕名媛貴婦,
該學習的,是那些懂得思想獨立、行為獨立、經濟獨立的女人們。
就像一位女性朋友所說的:
『誰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可以成為豪門!』


家成